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

好肥好親人的貓咪啊!猴硐貓村半日遊~



元日連假3天,總是得找一天出遊去,騏爸想了幾個景點讓我選,隨口說出一個"猴硐",沒想到我會爽快的說好,因為這早就是我的口袋名單啦!只是以前騏哥還小,不方便到這裡來。於是趁騏哥午睡時間到出發,將將好!

高速公路一路順暢,只是下了瑞芳之後便開始大塞車,更慘的是,我們想要上的102縣道入口居然封路,只好繞道而行,但這裡隨便走都是山路,繞了老半天我很擔心會開到不知名的山路,於是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出一個idea,不如停好車,坐火車到猴硐去呀!而且才坐一站而已。

不知是連假的關係,還是假日也這樣,瑞芳火車站塞滿了人潮,連女廁也大排長龍,想帶騏哥好好處理他的民生問題還真是不容易啊!帶小孩出來難免充滿了許多難題,還好最後都在老媽我的智慧下解決了!

火車坐一站很快就到了,從車站望下去真是令人心曠神怡,好遼闊的景象啊!可以想像在這兒貓咪有多麼嘿皮又悠閒。







屋頂上的貓很悠閒的坐在那兒,看著人來人往的人群,似乎早就習慣這種生活模式了。





我們沿著天橋往貓村的方向走,途中看到一隻黑色虎斑貓,願意給摸又親人,讓我好訝異啊!通常外面的野貓都是不給摸的,防衛心很強,見人就跑,可見這裡的遊客表現很好,對貓表現出善意,貓咪才願意缷下心防與人親近。這一切都感謝貓夫人的貢獻!



這就是從貓村往車站方向看的樣子,中間天橋就是往貓村的通道。



貓村到囉!隨處可見相關貓咪的造景。





我們沿著右側走上山坡,最高點來到了這戶人家,原以為她只是跟普通商家一樣單純賣貓咪週邊商品,但仔細聊了一下,覺得這位貓婆婆實在很了不起,他們養了幾十隻的貓,她說只要看到戴項圈的都是她養的,還感嘆著一些很要不得的行為,例如:有些小孩看到矮牆上的貓,很頑皮的推牠們下去,結果有的貓就受傷了。

我看了看,那落差至少有2公尺。貓要是在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,真的很容易受傷的。呼籲父母們,小孩平常要教啊!對待小動物請溫柔點好嗎?

除此以外,還有棄養的貓直接丟到這邊來,真是有夠夭壽的,這些人養貓前都不會先仔細想想嗎?養了還丟,真令人髮指!還有更惡劣的,生病的貓丟到這邊來,造成大傳染,沒病的都染病了,難怪之前這裡的正評負評都有,甚至懷疑這裡的貓幸福嗎?說真的,過程沒參與過所以無法理解,但就結果論,這裡的貓至少看起來胖又漂亮,又不怕人,以我們養貓9年的經驗值判斷,這點就足以佐證貓是幸福的。

跟婆婆聊完,立馬買個東西贊助一下,下次來這裡玩,記得跟貓婆婆多買些東西喲!



無私的為貓咪們奉獻,貓婆婆值得我們大讚一下!



看到這又肥又黑的身影,實在好療癒。



黑貓先生,你今天打算去那兒送快遞呢?



啊!原來你有打白色領帶啊!而且穿白襪子。



騏哥平常沒有表現很愛貓的樣子,但到這裡也失心瘋了,跟我說:媽媽,我好喜歡喵喵哦!



啊這隻怎麼跟上面那隻那麼像啊!不過這隻有項圈,是貓婆婆養的,而且好肥哦!



這個造景好可愛啊!看了也好療癒。







最有趣的是,還有貓咪專用的飲用水哦!所以,人客你說,這裡的貓有沒有幸福?



3歲的騏哥,活力好旺盛,遠遠的把我這個老媽甩在後頭。







這裡的貓真的好多啊!而且好肥好好拍。







大哥來了,快讓開。



貓大哥,剛的氣勢去那兒了?怎麼害羞起來了。





驚見一隻白貓,好漂亮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記:

當初貓夫人為了拍貓發崛了幸福貓村,無心插柳地讓猴硐貓村迅速爆紅,後來也好心地要讓這裡的環境更好,做了許多友善貓村的事,但總是有人不滿意,甚至成立粉絲團批評她,什麼雞毛蒜皮的事都可以批評,對於這些酸民的做法,本人覺得實在是小鼻子小眼睛。如果你們這麼厲害,怎麼不自己動手做?做出更偉大的貢獻讓人景仰、歌頌?躲在暗地暗箭傷人自嗨,實在是無聊至極!

有一個這麼棒的景點讓我們親近貓咪,又不用收錢,感恩都來不及了還批評。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,遊客們到了這裡,必需遵守當地規則,別侵犯這片土地及傷害貓咪,如此,這地方才得以長存,繼續歡迎遊客的到來哦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